小歪

四海同寒食,千秋为一人。

【云²/护工】角逐 2

虐身虐心青梅竹马/

直男童养媳被病娇小少爷掰弯的故事/

灰常狗血,框架有借鉴/


黑化预警



Chapter 2


阿云嘎获罪入狱,与世隔绝了五年,从前他和郑云龙同在一所大学音乐剧专业。虽然学校名声很响,他的专业成绩也很棒,但是现在出来,既没人脉,专业也荒废多年,恐怕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。但他唱歌还是不错的,实在不行或许可以先试着找个酒吧驻唱的工作做做看呢?他想着。


虽然是郑云龙执意要把他带回郑家,如果他愿意郑云龙自是会心甘情愿地养着他。但是他自个有手有脚,也不想闲赋在家,荒废人生。而且不是还要跟郑云龙“相看两厌,相互折磨”吗,没有工作岂不是矮他一头?


但是找工作这件事要不要征求一下大龙的同意?这莫名其妙的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,阿云嘎就抽了自己一个嘴巴。我不再是以前弱小的需要依附郑家而活的我了,我为什么要经过他的同意?住在这里也不过是郑云龙的一意孤行。自从发生那件事之后,他自认为已经和郑家两清了,他现在是个在人格上可以和郑云龙平起平坐的人了。


而郑云龙当年的专业成绩也很出色,但由于郑家长辈的极力反对,他最终也没有从事这个专业,而是被认为理所应当地接管了郑氏的部分企业。天天为了生意上的铢锱必较与人当面君子背后小人,最终也做起了他以前最唾弃的那种人。但阿云嘎看他那样,好像是习惯了,也好像是妥协了,西装革履时还真有那副精英范。在家开电话会议的时候,一边盯着屏幕上的数据,一边拿着高定钢笔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

冗长的会议结束后,他总会长舒一口气,摘下金丝边眼镜,一边靠在椅背上,一边捏着鼻梁给自己的眼睛放松。再睁开眼睛看向阿云嘎时,又是另一种模样。这个金丝边眼镜仿佛就是他的面具,戴上是一副面孔,摘下又是另外一副面孔。如此的两面派,倒是和他以前的德行别无二致。阿云嘎在心里嗤之以鼻。


因为他们同住在一间起居室,所以阿云嘎这几天来,都看到了这样的光景。他刚回来曾天郑云龙问他要不要回到他之前住的那间屋子去,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未曾搬动过,还是他离开之前的样子。阿云嘎的回复却完全出乎了郑云龙的意料。他只是在自己的房间里转了一圈,摆弄了几件以前的物件,就转过头来对郑云龙说:“怎么…从前想尽办法让我上你的床,现在突然开始装君子了?”阿云嘎嗤笑了他一下,径直走出了他以前的卧室,来到郑云龙的房门前,啪一下打开,转头对郑云龙笑,阴森森地说:“我要住这一间。”


郑云龙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,半晌他才说:“行,我住到别处去。”他显得略微窘迫,便赶紧转头,“我去和阿姨讲一下。”阿云嘎却忽然走过来拦着他:“别呀,我们从前常睡在一起的呢,怎么现在我说要搬过来,你反而不愿意了呢?”阿云嘎状似认真地看着他,“难道…你嫌弃我坐过牢?”他特地把“坐过牢”三个字说得格外刻意,显然是想试探郑云龙对他的愧疚程度。


郑云龙内心反着苦水,但却不能表露在脸上。他悲极反笑,道:“我不是怕你这么多年了,不习惯嘛…”然后他一只手掌附上了阿云嘎的侧脸,近距离地望着他,眼神真切地说“我永远不会嫌弃你。”


虚伪!阿云嘎在心里骂他,他总是擅长演这种深情戏,用他那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,装无辜装可怜。都快三十岁的人了,还来这套。阿云嘎自是不会再因此对他心软,道:“是嘛,”他拍了拍郑云龙附在他脸上的手,状似无事地说:“我在监狱的时候已经被轮过好几次了,那可真是为难你了呢。”


不可能!郑云龙的眼神一下就慌了,心想:我明明,我明明…打点好一切,让他在里面过安稳日子,没人敢去惹他才对……不对……可是……


阿云嘎在监狱里这么久自是不会白混,他一面私下搞清楚狱友中谁是郑云龙的眼线,一面勤加锻炼身体,免得当真有那么一天,自己也能够防卫得过来。果真,有那么几次,狱中的其他势力趁郑云龙眼线都不在的情况下,把他拖进浴室或洗手间,但都是想要教训他,并非那档子事。但是郑云龙的眼线不在其中,事后他们也只是看到阿云嘎挂彩了,自然只会报告给郑云龙他们打架了。但是眼线当中谁也没有亲眼目睹真相,此时阿云嘎故意这么说,来刺激郑云龙,一时间郑云龙也无从考究这句话究竟是真是假,但想分分钟给郑云龙找不痛快的心思却是真,甚至不惜在他面前贬低自己,这令郑云龙痛心不已。


长年以来,我们最了解的就是彼此,你又何必刻意装作另一幅模样来戳痛我的心。沉默了片刻郑云龙还是说到:“你大可不必编这种谎话,妄图我会因此放你离开。”以他对对方的了解,他要赌他的嘎子说得不是事实!除了郑云龙,阿云嘎宁死也不会委屈在别人身下。于是郑云龙又重新作出一副吃定他的模样,“就算你白天在大街上被人轮了,晚上也一样要回到我郑家。”


真是太不要脸了!听了他这番话,阿云嘎反倒是气的脸青一阵白一阵,一时语塞。连忙转头放开对方要去别处,“那些我以前的东西都丢掉吧,我住进你房间就行,反正床也够大。”郑云龙却偷偷开心,心想:你的那些东西,我才不舍得丢掉呢,那都是我们共同的回忆。


郑云龙有时会去公司上班,有时会干脆在家里处理公务。他的起居室很大,都赶上普通公寓的面积了。而里面也是应有尽有,不止是睡觉的卧室,书房,盥洗室,衣帽间什么的都很齐全。而阿云嘎自己原本的房间却没有那么大,除了睡觉的时候他会来郑云龙的房间,两人同睡一床,顺便故意给郑云龙找找不痛快以外,他都是闭门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将它当成书房,或是出门去找工作。


他现在的目标就是看看能不能在酒吧找个驻唱的工作,然而现在卖艺也不是件简单的事,老板还会看你有没有其他的才艺加成。所以他没出门的时候就会关在房间里,弹一弹钢琴,拨弄两下吉他什么的。哎,对于这些乐器,他以前就是个二把刀,这么多年都荒废了,在监狱里也尽是做些流水线的工作,倒是原本骨节分明的手都长出了老茧,竟然白胖白胖起来,弹钢琴都不好看了。


说起来,这架钢琴还是郑家老爷子给郑云龙买的,郑云龙小时候顽皮不爱学,经常趁着管事不在,逼阿云嘎去替他上家教课,阿云嘎一面叹他身在福中不知福,但心里却是开心的,比起郑云龙,他是十分想学的。自己既从小喜爱音乐,又忍不住会想如果钢琴弹得好,是不是未来就可以靠它挣钱养活自己,不用留在郑家了?现在回想起来,他的想法还是太天真。小时候他是郑家老爷子为郑云龙选的伴读,让家里的仆人都尊称他一声“嘎少爷”,其实不过是为了制住郑云龙的淘气秉性,而从孤儿院随意挑选回来的廉价养子罢了,他甚至还在背后被下人打趣说:“怎么领了个男孩回来当‘童养媳’?”真是羞得他无地自容。


现在看来,当年的那些闲话,难道不是一语成谶?要不是中国同性婚姻不合法,以郑云龙当年的疯狂和顽劣,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胁迫自己跟他结婚。但是估计若真结了婚,郑云龙反倒可能更快地甩了自己,毕竟他的脾气就是得不到的就必须想方设法得到,而得到的反而显得格外无趣,可以转头就抛弃。现在他之所以还对自己念念不忘,无非就是还没得到自己的心,他还没有爱上他,所以郑云龙不甘心,还是要纠缠不休罢了。


当年他为了让郑云龙尽早对他失去兴趣,好放过他,也假装爱他的模样。但是毕竟他们俩从小一块长大,彼此都太过熟悉。他的情感是真是假,郑云龙马上就能看穿。郑云龙也没少因此折磨他,令他感到身心俱疲,索性不想再装下去。一心想着等自己再大一点,能自食其力了,就马上离开他,走得远远的。却没想到,他却因此付出了这样沉痛的代价,还祸及了其他人……他到底是低估了郑云龙可怕的执著……


“你到底怎样才肯放过我?”他被闯入的警察拷上手铐带走前,盯着郑云龙幽幽地开口。他没有听到郑云龙的回答,那时候的郑云龙大概已经没有力气出声回答了,他只见对方做了一个口型“我死”。阿云嘎绝望地闭上眼睛,任由警察将他带走。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见过郑云龙,直至重逢。他也算过了五年安生日子,但是郑云龙的势力也一直在身边看着,所以可以说,从头到尾他未曾摆脱过他。


这段往事阿云嘎已经回忆过无数遍,所以这次的回忆也并没有激起他很大的情绪,只是隐隐让他有些烦躁。今天郑云龙没出门,就在斜对面他自己的房间里办公。双方房门都紧闭着,他没事也不会来找自己,两人安安静静做着各自的事,倒不像小时候的郑云龙,这会儿肯定要来闹他的。


那时候他被迫代郑云龙上钢琴课被老爷子发现了,他本以为自己会受到的指责,比方说指责他“你也配”之类的,结果非但没有,钢琴还从二楼的大厅被搬到了阿云嘎自己的房间,但家教之后就没来过了。估计是郑云龙自知有愧,去哄老爷子别怪罪于他,顺便也不知使了什么花招,就不必再学钢琴了。之后阿云嘎就自己买书来琢磨弹钢琴,弹吉他什么的,倒还学得像模像样。


他专挑老爷子不在的时候弹琴,不然老爷子肯定要骂他影响郑云龙学习的,只要他房间里传出琴声,郑云龙就会跑进来,坐在他钢琴凳旁边,有时候静静地听,有时候靠着他,有时候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。那时候的他们俩是那么的亲密无间,谁也没有发现是否从那时起,他们对待彼此的感情就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。


斜对面的琴声时停时续,琴声的主人要不就是技术生疏,要不就是心情烦躁,亦或者两者都有。一首曲子很难顺利弹下来,换做别人早就忍受不了要去敲门叫对方停下了,但是郑云龙却十分的享受,直到对面把一首曲子弹熟。他知道嘎子阔别多年再捡起这项技能不容易,也知道他晚上就要去另一家酒吧面试,所以正积极地准备着。他不担心他还能不能把琴弹好,因为他对待这方面总是那么有天赋,但郑云龙倒开始嫉妒起之后能够听到他婉转琴声的听众们了。嘎子什么时候也能为我弹一首呢?会有那么一天吧…不管是不是心甘情愿都好……


忽然对面竟然开始用吉他弹起《your eyes》,那是他们大学毕业大戏《rent》里的选段。这首歌对方倒是弹得很顺利,中间也没有什么卡壳。却意外地令郑云龙不爽起来,他回忆起了当年阿云嘎是如何在无人的角落里,望着他弹奏这首歌,嘴边还哼着歌词,无比深情。让他几乎以为对方真的已经爱上自己,这个认知令他欣喜若狂。可是隔天,他就在台上用一模一样的眼神看着其他女演员。


所以这一切,不是装出来的又是什么呢?好你个阿云嘎,对着我唱情歌,你当做演戏?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?郑云龙的心凉了半截。阿云嘎表面上对谁都很热情,看人总是眼角弯弯,一副温柔模样。但其实只有郑云龙知道,他私底下比较冷淡,也没什么表情,但内心却是无比坚强,不论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希望。所以他这么多年对待郑云龙其实是若即若离的,他总是不会抛下他,不会放弃他;永远会帮助他,开导他…但他也总是不会亲近他,不会依赖他;只会疏远他,冷落他…


你对我与对他人并无不同的话,那我宁愿不要你这虚情假意的热情!然后当晚,郑云龙就把他玩哭了,阿云嘎因此与他决裂了好久,跟谁都说话,就是不给郑云龙一个眼神。郑云龙反倒觉得踏实了,我就是要你对我与对所有人都不一样!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